旧文一篇,关于我曾经的辩论青春。

基本情况:

比赛时间:2014.4.26 晚7:00

地点:水环报告厅

正方:力学与工程学院 反方:信息工程学院

辩题: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、弊大于利

准备时间:两周

上场队员:一辩:李耀力(12级) 二辩:闫旭(12级)三辩:李雨汝(12级) 四辩:胡跃(12级)

比赛结果:胜

个人反思:

惨胜,毫无疑问的惨胜。

赢的真是老天爷给脸,判对方胜,真是一句话都说不出。

被对面“貌似高大上的包装唬住了”(小马哥如是说)“活该被扇脸!”

真是憋屈。

场下,对比赛辩题理解基本等于没理解,二三辩攻辩问题没听懂。

场上,着实不要脸的当了一把傀儡。

场上的一辩稿还不是我改的,更不是我写的。

准备时,队友对于一辩稿成稿以及修改的大力支持,甚至陪我熬夜顺思路到凌晨2.30。

开篇反驳、读稿的着重点、语速的控制、时间的把握,赛前晗哥花费3个小时的指导;

小结95%是晗哥听了二三辩的攻辩,理解后,口述,我一个一个字打,花费了2个小时。

自由辩怂的一逼,因为场下准备的时候我水了,甚至自由辩队友对我的要求就是:不管对方问什么,把这两句话读出来,你的任务就完成了。

整体反思:

周四、周五晚上打了两场练习赛,反思总结几乎为零。连最基本的练习赛对手的论点都没有记,更别说交流对辩题的理解了。

完全不知道怎么打比赛,缺少站在比赛的角度来辩论的能力,赵妈说的好“你们给我的是“辩论爱好者”的感觉,不是来打辩论赛的队伍。”甚至完全不知道怎么打辩论赛,更不必说怎么打赢了。

一两个人理解立论是不行的,还得把全队人都给讲清楚才可以。

评委说的好,“学姐学长的荣誉是属于他们的,跟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就酱,不多说,看行动,看表现。

附上赛场上的帅照~~

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