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次国庆节没有带电脑回家,本想多和家人待在一起,但却抱着 Kindle 看了几天的书。

三体

第一次看科幻相关的小说,带来的感觉很不一般。和宇宙相比,人太渺小了,人的一生太微不足道了。

我不是潘金莲

这个被冯小刚拍成了电影。想着如果小说可以的话,就去看一下电影。

小说的主题就是 上访。这让我想起了《许三观卖血记》,卖血上访 就是这些人活下去的执念。一旦活下去的支柱或者执念消失,人一下子就垮了下去。

那我自己活着的执念是什么呢?

余罪

《余罪》改编的电视剧在前一段时间很火,我对电视剧没有兴趣加上也没有空闲时间,就没看。在翻 Kindle Unlimited 时看到《余罪1》和《余罪2》在其中,就想着翻一翻。

翻完的感觉嘛,就和我在初中、高中看过的网络小说差不多。扮猪吃虎、黑白通吃啥的。

在翻书的时候脑子里不断脑补张一山的表演,蛋疼。

嫌疑人X的献身

在回上海的高铁上翻完的。觉得和《白夜行》一个套路,男的为爱的人牺牲自己。男主 石神 的误导思路,实在佩服。但还是没有逃过法律和人性的惩罚。

鲁迅

救救孩子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