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(我)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啊。毕业前,在学校有大把的时间来浪费,却抽不出时间看书。 正式入职后,空闲时间不那么多了,却偏偏想挤着时间来看小说。大概是因为看小说相对于提升自我编程能来讲更简单一些吧。 闲话不多说,最近看了《解忧杂货铺》、《龙与地下铁》、《岛上书店》、《许三观卖血记》,正在看《兄弟》(余华)。

解忧杂货铺

人们看待忧愁的方式、解决忧愁的方法都不重要吧,要的是永远要积极乐观的向前。

龙与地下铁

脑洞很大,或者说想象力很丰富;整体读下来偏童话;有时间要找来马伯庸的其他书来读。

岛上书店

印象中,英译中的书里面人物的名字是一大神坑,各种拗口、各种影响阅读流畅。

这本读起来还好,可能是因为人物不多吧。

感叹书中人物的善良与坦然,要爱边爱,但又不轻浮。

许三观卖血记

卖血似乎是许三观证明自身价值的途径。

通过卖血,许三观娶了媳妇、替儿子擦屁股、搞外遇、逃过饥荒、为儿子治病。

当许三观再也不能卖血,许三观认为自己再也没有价值了,他再也没有借口去喝酒吃肉了。

他或许以为自己仍要承担那么多责任?

兄弟

初中的时候当不良书籍来看,记得不真切了。那就重新找过来读一读吧。

总结

总的来说,最近看过的这些书都没有想让我再翻一次。我倒是又想看一下余华的《活着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