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很累。

新项目工期本来就时间紧,同事又因病请假两周,所以我体验了两周“996”。 一个人对着屏幕,疯狂输出代码。虽说是体力劳动,架不住活多且急。 而且 Deadline 还是随意定的,简直无力吐槽。紧赶慢赶顺利上线。

新项目完后,马不停蹄去杭州出了三天差。任务是旧项目的维护,对着老旧的机顶盒撸着页面。 黑色的机顶盒是个真的“黑盒”。不能很好的 Debug,简直让我敲到怀疑人生。

今天在 V2EX 看到一个帖子 睡觉前突然胡思乱想,前端可以说是非常尴尬的一个工种了,感触颇深。

我现在是不是一个提线木偶?

  • 按照产品经理的需求、设计师的设计稿实现页面的工人,没有成就感。

  • 一个人出差,有没有什么补助和福利,简直很气。

  • 每次 Review 都会闹一肚子气。要顾忌同事的心情,语气不能太冲。被 Review 又学不到东西。 简直在逐渐消耗自己。

还有,学习的动力也没之前充足了,Web 前端技术栈的快速变化,的确让我感到了意思疲惫。 好在 Node 学习的还算顺利。

有时候简直怀疑人生,怀疑存在的意义。

生活还得继续,要继续向着赚大钱的目标前进。

以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