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一个单身狗,考虑这么多是不是没有卵用?但是我觉得:思考、价值观与现实无关。

我一直以为我是持有“男孩女孩一个样”观念的人,孩子无所谓性别;而且,我也一直很欣赏具有“自主思想”、“独立勤奋”的“大”女生。

直到我姐生了二胎,也是个女孩。在刚开始,又一次当舅舅的我很无所谓。随着二妞的慢慢成长,感觉出姐姐过得并不开心。 婆家是传统的人家,虽然嘴上不说,怕不是动了三胎的意思——男孩。而且,丧夫式育儿也时常在姐姐身上出现。 但是这些情况又不能简简单单的改变,毕竟姐姐现在处于”全职太太“的状态。经济上不相对独立,是很难改变这些状态的。

所以,我想二妞要是个男孩该多好。就不用受那么多的罪。

我和我的朋友交流的时候也发现,即使他们接受过较为高质量的高等教育,骨子里也是“重男轻女”的,嚷嚷着:男孩传宗接代。

我想,他们的”重男轻女“和我的是不是一样的东西呢?

混社会混到现在,越来越感觉出“有钱真好”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。如果我混的不如意,那是不是最好生个男孩给爹妈交差? 如果混得好,那么是不是真的无所谓了。

我们过着无非是别人认为的人生而已,而自己又无法跳出这个怪圈。只得做着貌似有意义的挣扎,期待一夜暴富、一夜扫清障碍。